本人星辰,一般在洛克王国同人圈混吃混喝(滑稽)
最喜欢CP天蔴,冰莲
雷点:火王相关
最喜欢宠物很多,在基本上是产他们的粮

渐落晓星辰

拜无忧

XXS文笔,注意避雷!

本篇故事的主角是美羊羊和小刀羊(美狄亚和赛施尔),注意避雷。

由于两人剧情没有出现(刀妹就出场几个片段),所以不清楚人物性格,只能ooc了,私设如山!注意避雷!

而且文章故事不参考希腊神话里面的美狄亚。

如标题,文章内容有些部分参考《拜无忧》,这首歌很好听哒,各位看官若有兴趣可以去听听,当然不听也不影响观看。

武打动作有参考形意五行拳,会武功的太太们喷轻点.....

————正文分割线————

  “啊——”尖叫声吓走了屋外树枝上的鸟,鸟儿纷纷逃窜,美狄亚从噩梦中惊醒,冷汗像黄豆一样滚下来,双手紧紧地抓住被子,甚至快把被子抓破了。

  两只小羊听见了美狄亚的叫声便马不停蹄地赶到美狄亚的床边,其中一只还迫不及待地跳到床上扑进美狄亚的怀里,用头蹭了蹭美狄亚的肚子撒娇着。“哈哈哈,好痒啊。”小羊把美狄亚从惊恐中拉了回来,她抱住小羊轻轻抚摸它的头和羊毛,那只小羊躺在她怀里舒服极了。另一只小羊明显吃醋了,也跳上床来用力挤开前面那只捷足登先的小羊。美狄亚没法,左右开弓把两只小羊同时揽入怀中,似乎刚刚的噩梦从未发生过。

  美狄亚梳好妆后,右手伸出凭空一抓,居然抓出一本紫色封面的魔法书来,翻开其中一页,嘴巴开开合合低吟着,随后,美狄亚的身上就多出一件紫色长裙来代替她那件已经被冷汗浸湿的白色睡衣。然后召唤出一面镜子来打量着自己。

  但拿起镜子,美狄亚与镜子里的自己四目相对,小绵羊们好不容易让她开心一下,现在噩梦又如潮水涌进脑子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叫我恶魔,为什么偏偏是我和别人不一样,我除了有一对羊角,我和普通人何异!”美狄亚歇斯底里地咆哮道,她用力握拳,但是忘了手里还拿有镜子,镜子也随着她越来越用力而挤碎。玻璃那锋利的边缘划开美狄亚娇嫩的皮肤,鲜血便迫不及待地涌出皮肤。“咩咩咩~”美狄亚这举动可把两只小绵羊吓坏了,一只一直叫着试图让美狄亚恢复理智,一只则是把旁边的医药箱叼来还用嘴一直啃上面的锁。

  美狄亚这才缓过神来,看着手中镜子碎片,上面不在是反映世界原有的颜色,而是把一个鲜红色的世界反映出来,但是说不定这才是世界该有的样子呢?

  “哟,小公主,你怎么了?玩这些锋利的东西”一个雄厚的声音传来,美狄亚通过镜子的反光也看清了来人。一边拿起医药箱的一个绷带缠绕在受伤的手,一边阴阳怪气地说:“二皇子怎不打招呼来我公主府,好歹派人说一声,我好给你接风洗尘啊。”

  二皇子道:“得了小妹,之前跟你说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我若登上王位,能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你我二人都有好处嘛。”美狄亚不领情地道:“我不须谁赐我平身,也不会向谁跪谢隆恩。你要跟太子争别算上我,我没什么想要的,也不想看我的哥哥们自相残杀。父皇病重管不了你们了,我也能好好照顾自己,你别再来烦我罢,我不想参与你们的战争。”

  “可是小妹,外界对你的言论呢,你不重视吗?”二皇子转身走到门口道,美狄亚依然是那副不吃这一套的表情:“谁人背后不说人,谁人背后不说人?”但是还是下意识地摸摸自己头上的羊角。

  二皇子突然觉得拉拢自己的小妹就是在给自己自讨没趣,最后一边走出房间,一边把话撂这道:“成吧,不过如果你哪天想清楚了,二哥我随时打开大门,等你一脚踏进来。”言罢头也不回地走了。美狄亚重新抱紧小羊,注视着二皇子离去的方向。

  自从国王病重,二皇子就加快了他夺政的步伐,美狄亚是朝中少有的纯臣,不管是太子还是二皇子都想拉拢她。朝堂中表面水平如镜,实则暗流涌动,美狄亚自然不愿意自己把自己搅和进去。再者就是美狄亚头上那对紫色的羊角,长老们常说头上的山羊角就是被恶魔附身了,这让美狄亚从小就被排斥在众人之外,她的朋友只有一直跟在她旁边的两只小绵羊。

  美狄亚坐回床边,把两只小羊放下道:“我这么直白拒绝他,日后哪怕他不来迫害我,也会让我不要再插手政事了。”这句话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着小羊说话。小羊就当是美狄亚在和他们说话,“咩咩咩”地答应美狄亚。美狄亚也只当他们听懂了:“你们是我两个最珍贵的朋友,只可惜,你们不会说话。你们能成为我的听众,可惜你们不能安慰我。我昨晚做了噩梦,梦中我已经不记得王位上的是太子还是二皇子,我只记得他和大臣们叫着护卫杀了我...他们一直大喊道'杀了恶魔',就像在做什么慷慨大义的事情一样。我被一步步逼到大殿中那刻着金龙的皇柱上,护卫手起刀落,然后...我就醒了。为什么这么对我,我除了这对羊角又与众人和异,为什么我是被当成另类的那一个!?”

  这不是什么高处不胜寒的问题,毕竟在乌鸦的世界里,天鹅也有罪。乌鸦们看不惯特别的那个。

  美狄亚的目光从窗外望向远方,仿佛能看到王城的的每一个角落,美狄亚微微一笑道:“我好久没出去玩过了呢,太子和三皇子该回来了罢,我也出去转转吧。”

  言毕,美狄亚再次凭空抓出魔法书,打开其中一页看,口中念念有词,一套白色外套便批在了她身上,美狄亚拉起外套的帽子,盖在头上把羊角挡住,便呼唤两只小羊道:“走吧,今天带你们出去溜溜。”小羊们“咩咩咩”地叫着,便跟上了美狄亚。

  大街上车水马龙,人们一挥袖就是一片云,一撒汗就是一场雨。小贩吆喝着,给本就热闹的街道画龙点睛。

  美狄亚见一个小贩正画着糖画,那便觉有趣,便凑过去看,两只小羊被挤在群众的脚尖中,亏得美狄亚作为公主文文静静的不会走那么快,要不小羊就被甩十八条大街了。

  只见那小贩拿着一个勺,从锅中勺了一勺糖,勺子微微倾斜后糖浆便流到下面的铁板上,美狄亚见这小贩摆弄个勺子都能像书法一样笔走龙蛇。在铁板上的凤凰好似活了,栩栩如生。便待小贩用竹签蘸糖贴在铁板的凤凰上,毫不犹豫地掏出零钱买下。

  “大叔生意兴隆!”美狄亚谢过小贩手中的糖画后招呼小羊继续逛街了。美狄亚一口直接咬掉其中一条凤凰尾巴,嚼在嘴里嘎嘣脆还不沾牙,糖甜而不腻。小羊们跑到美狄亚脚边“咩咩咩”地叫着,美狄亚会意,一边笑着一边掰下两条尾巴分别喂进两只小羊的嘴里。

  美狄亚忽闻马蹄声,自动退到大路外,“听这马蹄声...是马车疾驰啊,除了军队谁那么大胆敢在皇宫数里外疾驰。”

  只听见马夫大声喝道:“太子回来了,速速让道!”美狄亚听后“哼”的一声,“父皇说多少遍都还是这样张扬跋扈。”言毕把帽子拉得更低了,生怕被人认出来。美狄亚是很清楚太子的找茬能力,百姓自然也知道,要不那么大的路本能三辆马车并排走,现在就一辆马车,就让百姓识趣得退到一旁。

  美狄亚就倚靠在一根柱子上,等着马车回到皇宫,美狄亚余光一撇大街上,却见有人跟众人不相同,其他人都是老老实实让道,生怕太子殿下找茬,美狄亚也不例外。就她,还敢在路上溜达溜达,当然,人不在路中间等着撞就是了。

  这举动成功吸引了美狄亚的注意,只见那人穿着紫色的裹臀裙,要带上一边挂着一个皮革做的小包,一边挂着一把波斯弯刀,粉红色的头上批在肩上,顶着紫色的鸭舌帽,帽子旁边有着鲜红色的一对羊角。

  美狄亚大为震惊,她一点都不隐瞒自己头上羊角吗?

  “妈妈看,那边有糖画。”一个小孩怎能禁得起糖的诱惑,在马车奔来时横跨大道,马夫在远处呵斥到:“小崽种,闪开!”而且马夫连勒马的意思都没有。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身影冲到小孩怪住小孩的腰,点足跃起,还把那马夫当踏板踩了那马夫肩膀一蹬,跃到马车后面。马夫被来这么一下吓得急忙勒马刹车。太子估计是挨了这么一颠簸,怒气冲冲地从车中走出来,穿着蟒袍的他神气极了,一出来踹了马夫一脚,马夫滚到地上后慌忙起身然后跪下,把头狠狠地往地下磕:“太子殿下息怒。”磕了三下后,依然头贴在地上不敢抬起。

  “小朋友,以后不要乱跑咯 ,你妈妈该急了。”那人让孩子回到他妈妈旁边,然后转身对太子说:“皇上有规定,不允许在宫殿数里外策马奔驰。太子殿下不可能不知吧?”“你在教我做事吗?哪来的刁民,报上名来”太子连头都不愿意回。“不姓赛,但就叫赛施尔。”那女人答道,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刀柄,怕是只要太子有任何动静,刀剑出鞘。

  美狄亚觉得皇家的颜面都被太子丢光了,美狄亚便用脚踢了踢两只小羊示意,小羊得令,然后一边“咩咩咩”地叫,一边跑到大路对面。美狄亚可被逗笑了,因为两只小羊喊的是:“真丢人,要点脸吧。”但是为了不让周围人察觉到自己,美狄亚又把帽子拉低了点,然后用一只手捂住嘴巴,让自己不笑出来。

  太子看着两只跑过去的小羊这么叫,用力捏紧了拳头,其他人听不懂小羊们说的话,美狄亚已经给太子面子了,太子只得作罢,放言到:“好,给你这个面子。走!”说罢,太子上回马车,那马夫这才敢起来,快马一鞭。

  街上这才恢复了刚刚的热闹景象,两只小羊也趁乱跑回美狄亚的身边。美狄亚这才能笑出来:“哈哈哈哈,你们那么说,以后在皇宫,万一哪天我不在,太子就把你俩拿去炖羊汤了怎么办。”“咩咩咩——”

  美狄亚在街上逛了些许时间,便觉热闹的都市不适合自己,忽然想找个地方清静清静,她想到这两只小羊的家乡,那里完全解释了什么叫做“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当初她身旁的两只小羊因为比其他的羊多了对恶魔般的翅膀而被排挤,恰逢美狄亚出游路过,把两只小羊带回皇宫当宠物养。虽说是当宠物,但是久而久之美狄亚把他们都当成了自己的朋友。

  可惜了,那草原离皇城远至极,没有马不停蹄地赶路个一天怎能到?美狄亚只得带它们去离皇宫最近的草原玩玩,虽不能说是一望无际,但是任由两只小羊撒欢还是可以的。

  一到草原,两只小羊放开了手脚玩,你追我赶的仿佛他们是天地间最自由的,换做在皇宫,它们最多在美狄亚在美狄亚的公主府上散散步罢了,若是跑出去,自己身上的恶魔翅膀不亚于美狄亚头上的羊角,出去就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不过小羊怕是好久没撒欢过了,居然冲到了羊群中,美狄亚心中一疙瘩,避开了牧羊犬,偷偷潜入那羊群中,从那白色羊群中寻找自己那两只黑皮肤的羊。

  一刻钟后,美狄亚抱着自己那两只high了的羊走出羊群,衣服上还吸附了些羊毛:“你们两个,下不为例昂,我好久没尝过炖羊肉的味道了,额...好像拿来烧烤的更香。”美狄亚还故意吸了下口水。其中一只小羊故意蹭了蹭美狄亚的肩膀,就怕美狄亚说到做到。

  “喂,你个小偷干嘛偷我的羊?”

  美狄亚闻声回头看去,那牧羊人怒气冲冲地看着自己,而且还不止他一人,身旁还跟着好几个人呢,估计是他的客户。美狄亚只得解释道:“大叔,你误会了,我的两只小羊跑你羊群里去了,我只不过是把他们带回来罢了。”“拜托,你找借口找个好点的罢,你凭什么证明那是你的羊,你叫它们一声他们会答应吗?带着帽子遮遮掩掩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牧羊人还撸起自己的袖子,不知道是太热还是要动手了。

  美狄亚这么一听可不高兴了:“大叔,你不能不讲理,你问它们会不会答应,好,我问就是了。”于是对着小羊问道:“你们告诉他,你们是不是我的朋友。”怀里两只小羊立刻答道:“咩咩咩——”“大叔看到了吧,还有,以貌取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美狄亚道。

  由于两只羊的脸是对着美狄亚的,牧羊人自然看不到羊的黑色皮肤,至于它们的恶魔翅膀已经被美狄亚的手臂挡住了。

  “两只畜生懂什么,你速速把我羊放了,不然我对你不客气!”牧羊人咬牙切齿地说到。“大叔,我重申一遍,这是我的羊,你可以自己清点清点你羊的数量。”“啊呸!你可拉倒吧,我养那么多羊,母羊又生小羊,怎能记得羊的总数,再说等我数完,猴年马月啦,你趁机逃了怎么办。”

  美狄亚大叫道:“这位大叔,你不讲理!”“哎呀,你TM偷我的羊谁不讲理了?”大叔粗鲁地说到,而且心里还把毕生学过的粗口话劈头盖脸地骂了美狄亚一顿。美狄亚眼见不能脱身,只得冷冷地道:“你想怎样?”牧羊人道:“把羊还给我,然后道歉。”

  美狄亚嘴角一勾道:“我再次重申一遍,羊是我的。你若想抢...嘿嘿...我奉陪就是了。”美狄亚这一句话可把牧羊人气得心浮气粗,牧羊人气得捡起地上一块大点的石头直往美狄亚砸去,美狄亚身往旁边一侧,脚往后一蹬躲开。但是美狄亚的帽子却因为惯性而从她头上脱落,美狄亚大吃一惊,由于抱着两只小羊,她也不能在躲闪时腾出手把帽子压着。看到了美狄亚头上的角,这回不仅牧羊人,连旁边的人都大叫道:“恶魔!你这个魔女,滚出去。”美狄亚听着心如刀绞,万箭穿心,眼泪不争气得流下来喃喃自语道:“我不是...我不是恶魔!”

  那些人纷纷捡起旁边的石头忘美狄亚砸去,“你们...别逼我。”美狄亚放下两只小羊,右手伸出凝聚魔力往前一甩就是一招“鸩羽长锋”。石头应声碎开来,石屑四飞,些许尘土扬起,一些小块石头还打到了其他人。美狄亚毕竟也还是公主,心中暗暗后悔那牧羊人也瞧见了那两只羊的模样,那对恶魔翅膀是他自己的羊没有的,一时间便有些心虚,但是就凭美狄亚头上的角居然让他还有骂美狄亚的底气。顿时间众人又是重新拾起石头砸去。

  美狄亚想举起手再次用一次“鸩羽长锋”,但是想到刚才的场景于心不忍,刚想“黯月凝风”防御,但突然发现漏了两只小羊。眼见两只小羊就被巨石砸中,赛施尔好像横空出世一般窜出来,一手提一只小羊,躲过乱石,最后站在美狄亚身前,把右手上的羊放在左臂夹在身子中间,右手随及拔刀出鞘,横在美狄亚身前。

  “自己理亏,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赛施尔振振有词地道,那些人虽有些忌惮赛施尔,但“人多力量大”这句话为他们默默打气,众人都道:“你也是她的同伙吗,赶紧滚出去,不然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赛施尔一听,笑了:“我不暴饮暴食,所以不会吃不了兜着走。要动手么,一个一个上还是一起呢?不过都一样,人再多,一盘散沙罢了,一起上省时间。”言毕,转了转手中的刀。美狄亚见她突然出现在此也是大为震惊,且先不纠结这个问题,她与赛施尔说到:“喂,你不会真的要动手吧?”赛施尔回头看了看美狄亚,答非所问道:“哦?你不想动手啊,成!那就溜之大吉罢。”说着把刀放回刀鞘,右手拉着美狄亚,一个魔法阵从赛施尔脚底下冒出。红光闪过,两人便消失在草坪中,仿佛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哎,你把我带到哪去了?”美狄亚瞪着赛施尔质问道,赛施尔把美狄亚两只羊放下,边道:“公主,你应该不近视的吧?”美狄亚这么一听,连忙看看周围,这里若不是自己公主府可还是哪?“不对啊,你不应该知道我是公主的。”美狄亚想着在大街上的时候赛施尔不可能注意到自己,何况当时自己的伪装还在。

  赛施尔重新抓回美狄亚的一只羊抱起来轻轻抚摸它的头,任凭小羊怎么挣扎,但是赛施尔五指似钩,它哪里挣脱得开?“就凭两只小羊跑到街上就能让太子善罢甘休,我想太子给的不是小羊面子而是公主你的罢。”“那未必就能知道我是公主吧?还有你怎么能直接从草原把我送回来?你又干嘛帮我?”美狄亚的问题就像一连串的炮弹一样打向赛施尔。

  “哼哼哼,公主,别急嘛,问题我一个个回答就是了。我消息灵通得狠呢,就算你把你皇室族人一一喊来,我也能一一答出。至于第二个问题吧,无可奉告哦。第三个问题...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罢了。”赛施尔一一接下了美狄亚的“炮弹”,“毕竟豪气凭虚怀。”“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不然我也找不到台阶下呢。那个...我的小羊...”美狄亚不好意思地说道。

  赛施尔一听,便把那只羊放下来,那只小羊四脚刚落地就迫不及待地跑回美狄亚身后,一脸惊恐地看向赛施尔,心想道:咩~都有羊角,羊何苦为难羊。

  美狄亚突然想起什么,向赛施尔问道:“话说你不是我们国家的人吧?你头上也长有角,我们这里把长有角的人都看做是恶魔的转世,你不把你的角隐藏起来吗?”赛施尔听了,嘴角微微抬起,最后可能实在憋不住了,昂天长笑了起来:“公主,这世俗的偏见就像一座大山,既然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想要搬动就堪比登天之难;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活在世人眼光之下,我的角,那是上天赋予我的荣耀。你且说说,什么是恶魔?”

  “这...”赛施尔这么一问,倒是把美狄亚顿时问得哑口无言。好像美狄亚回答不出来是赛施尔意料之中的事情,赛施尔压了压帽子,用一种沉重的语气说道:“公主,我且告诉你了罢。恶魔?那只不过是人们捏造出来替自己的邪念与恶行承担罪责的替罪羔羊罢了。”

  美狄亚听后皱着眉头陷入沉思,赛施尔见状,双手抱胸道:“公主,你好好想想吧,不管你以前再起早贪黑,多么努力完成政务,他们不还是骂声一片吗?他们根本就不知感恩,因为你还是他们邪念的替罪羊。”美狄亚紧咬嘴唇,险些咬出血来,每次有什么天灾人祸,什么有的没的,美狄亚都是人在府中坐,锅从天上来。最后,美狄亚嘴角微微抽动,“呵”了一声,不知道笑着什么,她伸出手对赛施尔道:“不管这么样,今天还是谢谢你,留在我公主府吃个饭呗。”赛施尔伸出手,握了上去道:“感谢公主款待,不过,留你这公主府吃饭便罢了,万一让太子知道了...再说,您这..我也受不起。”

  “有何受不起?就当交个朋友呗!”美狄亚两眼放光的看着赛施尔,就等她一口答应下来,不算两只小羊的话,那么赛施尔就是自己的第一个朋友了。赛施尔倒也看得出她的小心思,刚刚开口想说什么,就被美狄亚硬生生噎回去,“你放心,太子那边有我顶着,再说了,我不也算得罪他了嘛。”

  “行行行,哟不过你。”赛施尔也是豪爽之人,答应了下来,“不过公主我有事情,先失陪了,晚上回到这里便是。”“哎哎哎,你去哪?”美狄亚问道,不过赛施尔答非所问道:“公主是怕我爽约是吧?这样,我把刀留下给你,总可以了罢?”说着,把刀鞘连刀丢给了美狄亚,美狄亚险些被刀砸倒在地,而赛施尔身一转点足跃起后就消失了,仿佛她从未出现过。

  美狄亚站稳后看着她的刀,略微好奇,拿住刀柄,缓缓拉出刀,但太阳光反射到刀片上,射入美狄亚的眼睛,“唔!”美狄亚赶紧闭眼,把刀插回去。这刀倒也沉,美狄亚拿出魔法秤量过之后,居然有整整49kg。

  “什么人啊这是,这刀那么重,怎么舞得起来啊,锤子都没那么重吧!”美狄亚吐槽道。

  美狄亚通知御厨,准备好晚上的饭菜,两只小羊还叼了几颗菜来吃。美狄亚象征性地把它们空举在油锅上方,“咩咩咩”两只小羊也不敢动,生怕美狄亚手滑,自己就要成她和赛施尔的晚餐了。“下不为例哦,偷吃的是坏孩子。”美狄亚说道,说着跟御厨交流了几句,便走了,走时多拿了几颗菜喂给两只贪吃鬼。

  不久天也黑了,美狄亚见夜幕降临,月光洒落在大地上,赛施尔还是没来,最后一道菜也准备好了,美狄亚灰心丧气道:“这家伙不会真的敢爽约吧?”美狄亚拿出那把亮瞎眼的刀,这回晚上了,总不会能像白天那样了吧?

  美狄亚想着,便又抽出刀来看,白色的刀刃衬托着月光,像是刀本身就有的光芒一样,洁白纯净,没有一点污垢,鲜红色的钢刃点缀,让它不失威风。

  “这刀...就好像是把月光斩下来做的刀锋。这股寒芒,似乎在告诉众人它能劈世间万物的邪物。”

  突然,一只手搭在了美狄亚肩上,“那我替它说谢谢夸奖了。”美狄亚猛然后头,不是赛施尔可还是谁?“你什么时候到我后面的?”美狄亚问道,赛施尔放开搭在美狄亚肩上的手道:“你就当我凭空出现不就好了?”

  美狄亚一边把刀还给她,一边嘀咕道:“神神秘秘的...”就在刀快要回到赛施尔手上的时候美狄亚惊到:“不对,赛施尔,你这把刀是不是变轻了?”“哦?哈哈哈哈,公主,刀的重量怎么会变呢?”赛施尔赔笑道,说着接过刀。美狄亚还是坚持道:“肯定变了,早上我都很难拿起来呢,现在怎么拿起来那么轻松?”“公主,你拿习惯了吧?”赛施尔反问道。“可能吧...算了,也没必要纠结这个,吃饭吧。”美狄亚拉着赛施尔到饭桌旁坐下。

  “公主,这菜...怕是多了吧。”赛施尔看着眼前的满汉全席说道,美狄亚道:“这不,第一次请你吃饭,我也不知道你好什么口味,就多点几道了。你且尝尝这道菜...”说着,边介绍他们国家的特色菜,边给赛施尔夹菜。

(星辰馋了也饿了,以下吃饭内容自己脑补)

  酒足饭饱之后,赛施尔又抓过美狄亚的一只羊抚摸了起来:“你这两只小羊叫什么名字?”“啊?名字...嗯......”很明显,美狄亚就想现场取一个,奈何突然词穷。赛施尔道:“想不出来就以后慢慢想嘛。”“那好吧,话说你怎么就爱摸这只小羊呢,早上一次,现在又一次。”美狄亚问道。“同一只吗?两只都看着一样啊。”

  “不不不,他们不同的点还挺多的,比如你抱着的那只翅膀大点,另一只角尖一点...当然他们最大的区别是这个。”美狄亚说着左右手敞开,赛施尔抱着的羊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挣脱赛施尔的怀抱,像是饿了七天七夜的猪看见吃了的一样冲向美狄亚,然后扑进美狄亚的怀里。另一只小羊,哪怕在第一时间起跑,都没有抢过它,只得在美狄亚脚边“咩咩咩”地叫。美狄亚笑嘻嘻道:“见到了吗?这只争宠能力比较强而已。”

  赛施尔陪笑之后,拉着美狄亚的手腕道:“公主,我给你看个东西吧。”说着就拉着美狄亚走出门外,走到院子里,然后指着月亮。“月亮...这就是你要给我看的?”美狄亚迷惑不解,月亮每晚都能看到啊。“也不全是。”赛施尔简短地答到,于是接着说到,“今天农历初八,正值上弦月。”“出现在上半月的上半夜在西边的天空,月面朝西,且月亮的西侧半边透亮。”美狄亚接着赛施尔的话说到。

   “我喜欢在夜半的时候,看着夜空的月亮,在外边睡着也不是少次。月亮的含义很多,或有武功之中阴柔之气,或有对亲人的思念。而且月亮总有一种魅力吸引着我,看着它,我仿佛能看到很多东西,那些想让我看到的,还有那些不想让我看到的...”

  虽说赛施尔说了那么多而且好像还没有到点子上,但是美狄亚也没有去打扰她,而是顺着她说的意境去幻想,不过对亲人的思念,美狄亚是没有的了。

  赛施尔倒是自嘲道:“呵呵,说多了呢,我想告诉你,我因为见着月亮变幻莫测,所以根据月亮不同的形态参悟了不同的刀法。想着耍两招给你看看,献丑了。”美狄亚微微点头:“你参悟的刀法,定是厉害的,怎会献丑呢?”“那么公主请看吧。”

  赛施尔说罢,把刀鞘扔到空中,自己跟着点足跃起,右手抓住刀柄出鞘,再来一个侧翻左手拿住刀鞘,落地瞬间脚尖轻轻点地,便一动不动了。

  静当如岭上孤松,动当如流云行大江。

  忽然狂风袭来,赛施尔横刀猛地一转身背对着美狄亚,再一个鹞子翻身,由下而上撩斩,这便是“新月升”由上而下劈砍,这便是“半月黯”,两招刀气飞向远方,似乎要劈开世间一切不公,就是前方那巨石遭了殃,碰到刀气的瞬间就粉身碎骨。石头爆开的瞬间向赛施尔弹出了许多块碎石,赛施尔凌空一跃,把刀护在身前,在半空中旋转一周,这便是“圆月佑”。

  “啪,啪,啪”美狄亚缓缓鼓掌:“我想这只是你的一部分能力吧,一个人的本领,岂能是几招之间能表演完的?”“公主说笑了,我没什么本领,只是展现些花拳绣腿罢了。”赛施尔谦虚道。

  听赛施尔说的,从月亮形态参悟刀法,那么...“哦!我想好了!”美狄亚突然高叫道,“怎么?”赛施尔问道。美狄亚指着刚刚争宠厉害的那只小羊道:“这只羊就叫‘凝风’啦。”然后又指了指另一只羊继续道,“这只就叫‘鸩羽’。”“让我猜猜,这是你技能的名字么?”赛施尔摸摸下巴说到,美狄亚点点头默许。

  “既然你刚才这么说了,月亮是变幻莫测的,那么是不是在不同地方的月亮也有不同呢?”美狄亚问道,赛施尔微微笑道:“当然,公主没见过吗?”“我...就算了吧,从小到大都没出过几次王城。”美狄亚黯然道。“就想过离开吗?”赛施尔把刀放回刀鞘道,“我不能走,我是公主,我有政务要做。怎能直接撒手不管了?”美狄亚说道,但是赛施尔听后反而昂天大笑:“公主,你太单纯了,刚刚已经说过了,就因为他们的对你的偏见才不领情的,而且你觉得太子不会慢慢打压你吗?与其等到到时撕破脸不如趁早脱身,世间那么广阔,怎能甘于死在王权的刀锋下,不如眠于山水间。”

  美狄亚只得无奈摇摇头:“可惜了,我出生于帝王家,不能那么放荡。”赛施尔也不再劝说,只是默默把刀鞘挂回腰间,清了清嗓子给美狄亚唱了一首《拜无忧》。

  “余音袅袅,不绝如缕。余音绕梁三日犹未尽。”美狄亚夸赞道,“过奖。”赛施尔回道。

  两人有说有笑,聊到深夜,天空中繁星万点,像一颗颗光闪闪,亮晶晶的夜明珠。

  “那个...今晚到这吧,我明天还要上朝,不熬夜了,你也早点去睡吧。”美狄亚跟赛施尔道晚安,便回去睡觉了,凝风和鸩羽也跟随其后。

  赛施尔躺在草地上,依旧保持着她那夜半观月的习惯:“这月光还是那么皎洁啊...你还是那么温柔,我每次看着你,你都对着我笑,笑得那么美,那么甜。”

  赛施尔倒也不能一直躺在草地上自己观月,想着起来练武,但是又怕自己弄出的动静会引来守卫,心生一计:我不妨到太子府,看看那太子现在敢什么。说着动身从公主府,避开守卫到太子府。

  虽说皇宫的守卫各个都是精英,但是赛施尔轻功了得,走路没有声音,飞檐走壁之间竟然没有一人察觉。赛施尔望着灯火通明的太子府,似乎里有很多人,在里面赏箜篌,歌舞升平。

  “音乐倒是不错呢...”赛施尔感慨道。

  “美狄亚那家伙,在大街上居然那么不给我面子,哼。”“太子,美狄亚是朝中少有的纯臣,拉拢她对你大有好处,毕竟没有比至亲更能对你忠心的。而且今天早上二皇子也想拉拢她,但是没拉拢成。”

  “二皇子不成,我难道就能成?”“拉拢一个人,要试着找到她的弱点,她那恶魔般的角不就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吗?若她不从,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这个道理,太子殿下也是知道。明天早朝,就软硬兼施逼迫她,实在不行,建议直接解决掉,以免哪天她真的加入了二皇子的阵容。”

  赛施尔听着两个人一唱一和,虽然不知道里面跟太子谈话的是谁,但是不知道也不是重事。

  “既然你帮我当朋友,那么我且帮你这个忙,带你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让你不再被公主的身份束缚。”


  第二天——

  赛施尔对美狄亚说到:“你真的要去上朝?你若想,我可以带你离开,带你去看你想看的东西,我们一起去游山玩水不好吗,干嘛要留下受世人的不公?”

  可惜了,美狄亚来来去去都是那句话,她不是不想走而是不能走。

  赛施尔看着美狄亚离去的身影,心中暗中叫骂:把自己不该承受的尽是往自己身上揽。不如...让我荒唐地大闹天宫好了。

  美狄亚准备来到大殿前,见太子依然站在外边跟人谈话,而且到场的其他大臣竟然寥寥无几,美狄亚凑过去道:“太子殿下,您怎么还不进去?”

  “父皇病情又加重了,这早朝怕是来不了了。”太子答到,美狄亚心中一凉,觉得自己进了狼窝,还没得开口,太子就先打断了她:“公主,父皇病危,怕是没多少时日了。我现在需要你帮我跟二皇子斗争,等事成之后,我坐上帝皇之位,你...”还没等他说完,美狄亚抢着说:“便许我数不尽的荣华富贵,也让世人不再低着眼看我,是吗?”

  “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也包括你刚刚说的那些东西。”太子接话道。美狄亚叹口气:“我听多了。你们怎么争都不关我的事情,不管你们最后谁当上了九五之尊,我都会死心塌地向他俯首称臣,不管你们谁。不过现在,还是等等吧。”美狄亚的语气已经不像是当成好好说的语气了,而是以一种强硬的语气表达自己的立场,心里慢慢策算着太子的如意算盘,好让自己全身而退。

  “哼,你这恶魔还真不识抬举,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你不领情,别怪本太子不客气。”说着不知从哪掏出一把弓,搭箭向美狄亚射去,美狄亚顿时间不知所措,亏得凝风和鸩羽用自己微小的魔力合力用出“黯月凝风”挡下。那箭“啪”的一下掉在美狄亚的脚边。

  美狄亚听到“恶魔”二字怒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不是恶魔,我除了这对角,跟你们任何中的谁有何不一样?”但是言毕她也就明白了,应该说从一开始她就明白了。

  在乌鸦的世界里,天鹅也有罪,不过这还不是重点。恶魔只不过是太子除掉自己的借口罢了,赛施尔说得没错,恶魔不过是人们捏造出来替自己的邪念与恶行承担罪责的替罪羔羊罢了。

  “今天...可能走不了了...”美狄亚轻轻地感慨道,也许就是知道自己走不掉了,便鼓起勇气跟太子争辩道:“你只因为我不肯与你同流合污,就拿恶魔的幌子来索我命,你又与恶魔和异?”美狄亚这句话直接就像火种点燃火药一样激怒了太子,太子叫道:“动手。”

  一声令下,周围的侍卫举着长枪向美狄亚刺来,眼看枪尖就要到美狄亚胸前。说时迟,那时快。赛施尔又突然出现在美狄亚身前,左手拿着刀鞘拨开枪尖,右手提刀一斩,侍卫的胸口出现了一道巨大的血痕,便倒地不起。

  “怎么又是你,真是阴魂不散!”太子见到赛施尔在这里大为震惊。“就且算她有这对恶魔的角,怎么如果天下一半的人都有,你要血洗山河,换天地无暇吗?”赛施尔跟太子对峙道,太子面不改色地说到:“你懂什么,若没有一场红莲业火,哪来的净琉璃世界。”赛施尔把刀横在美狄亚身前道:“哼,我看这种世界,就只剩下灰烬。”

  “你不是怕她加入二皇子那边吗,这好办,你放她走。让她离开这里,这样她就不会妨碍你了。”赛施尔试图和平解决,但是太子好像不想要和平而是“核平”,“傻瓜才信你的话。”

  “太子不愿意的话,我带她走好了。”“从大街上见到你就知道你不是什么好货色,你这会出现的皇宫,你到底来干什么的!”

  太子继续道:“你说要带她走,我倒要看看,这皇宫几千卫,你都怕是自身难保。”

  赛施尔把帽子压低,同时也把声音压低道:“我从来就没有说过,我不是坏人啊。想当年我刀锋祭出无人不降,怎就不能一骑当十千。”说着先发制人一招“半月黯”砍倒一大群护卫。

  “祝我们后会无期吧太子。”赛施尔最后高叫道。于是,就像在草原一样,一个魔法阵亮起,然后人就不见了。

  “我很好奇,你到底有什么本领,为什么能传送到那么远的地方。”美狄亚看着自己国家的边界说到,赛施尔还是那句话,道:“公主你没必要知道。”

  “你都带我离开了,还叫我公主呢。”“也是呢,那我直接叫你‘美狄亚’,不介意吧?”美狄亚张开双手,和北风拥抱在一起,也如赛施尔唱的一样。

  “有北风在鬓边凛凛长奔,远胜过故都的温存。”

  赛施尔把刀插回鞘里道:“离开了这里,你就不用再被身份束缚了。”“不过太子说的话...我很好奇。我们刚刚认识一天,你为什么要帮我?”美狄亚问道,赛施尔摇摇头道:“我也没有说过我不是好人啊。我不想看着你成为他们的牺牲品,也不想让你活在世人的偏见下。你放心,外面,绝对不会有人这么看你了。我们就在这分别吧,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你应该有你想去的地方,我有我想看的风景,说不定,哪天我们又碰到了呢?”

  美狄亚点点头道:“好,这次的事情万分感谢。祝你以后玩得开心。”两人互相道了个别,就各走各的路了。

  “咩~”鸩羽突然叫了起来,美狄亚问道:“怎么了鸩羽?”“咩咩咩~(赛施尔没事吧,魔法阵传送走的一瞬间,我好像看到她丢开了什么东西,然后有滴血溅到我脸上了)”

    “咩咩咩~(你真的看见了,别开玩笑啊)”凝风说到,美狄亚也道:“对啊,这玩笑不兴开啊。”言毕,美狄亚就擦了擦鸩羽的脸,然后看到自己手上的血迹,她就知道鸩羽说的句句属实。“不好,我们赶快回去!”说着就往回赶,鸩羽凝风在后面跟着。

  这一往回走,就吓了一跳,赛施尔把刀抱在怀里,躺在一棵柳树下,似乎没了气息。美狄亚赶紧跑过去,拿过赛施尔怀里的刀,大叫道:“赛施尔!赛施尔!你怎么了?醒醒啊!”赛施尔慢慢睁开眼睛,气息微弱地说到:“你走开...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狼狈的样子。”

  美狄亚渐渐有了哭腔,把赛施尔抱入怀里,眼泪慢慢地掉了下来:“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赛施尔你是不是在逗我玩。”“不必要伤心...魔法阵传送走的前一刻,我挨那家伙射中了心脏罢了...”

  “罢了?什么叫做罢了!”美狄亚一听哭得更厉害了,“对不起,也许我真的是个恶魔,如果不是为了我...你也不会...呜呜呜...”赛施尔微微抬起手,一边帮美狄亚擦干眼泪,一边道:“哭什么,没什么好哭的...我死不了。”

  赛施尔言毕,就慢慢闭上了眼睛,倒在美狄亚怀里,然后化作一束红色的光线,飞进她一直带着的刀里面。似乎是同时,美狄亚感觉刀又变重了。她停止了哭腔,迷惑不解地看着刀,若有所思。难道,赛施尔就是这把刀的一部分?

  美狄亚嘀咕道:“我听说,远古有一个很厉害的工匠,做出了四大冷兵器...噗嗤,既然你死不了,那就没事了...何必吓我呢?不过在你恢复前,由我带你去玩玩罢,顺便我也看看,我那一直想看,你也一直想让我看的风景。”

  美狄亚用魔法变出一条皮带,把刀背在自己的身上,然后领着凝风和鸩羽走了,嘴里高唱道:“不拜天地浩荡,河山永蔚,不拜高堂济清辉,拜只拜我千秋荒唐这一回,今宵我非殿上那个谁。”

  ————本章完————

  咳咳,这算是星辰第一篇拉郎配了吧。

  至于太子跟美狄亚翻脸的情节,星辰没怎么看过这种多权谋术的电视剧,所以写得很牵强。跟各位看官道歉!

评论(2)
热度(19)

© 渐落晓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