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星辰,一般在洛克王国同人圈混吃混喝(滑稽)
最喜欢CP天蔴,冰莲
雷点:火王相关
最喜欢宠物很多,在基本上是产他们的粮

渐落晓星辰

我觉得这就是事实

由于要打上另一个tag,所以真正的标题我写这:《论星辰和大天使姐姐的辩论输得多么彻底》

不玩洛克王国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对话内容的,不影响观感。之所以写下这篇文章,是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有所感触

当然也讽刺现实中的一些事情,不过仅仅限于个人观点

以下是对玩洛克玩家说的话:

梦女向,注意避雷。

本文主要吐槽一下剧情,也说说我对剧情的理解。

弱弱说一句:彩蛋里面有天蔴的糖,自己注意避雷。

  但是写之前我还是想先说说大天使姐姐的性格,我觉得她应该没有剧情里面的那么极端,什么关天界严啊,什么追求极致的正义啊。这些都是上一任剧情策划没有一点故事铺垫就随随便便用文字表达出来的罢了,都是敖潜扯蛋。

  大天使姐姐应该是在朝廷上君临一方,霸气,治理有方的女王,在弟弟妹妹面前就是温柔的大姐姐。只不过她喜欢一个人把很多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一个人抗下所有,怕是哪一天就顶不住了呜呜呜。

————正文分割线————

  星辰来到天使大殿,看着那王座上高高在上的大天使,披着金色的铠甲,天蓝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压迫感是真的给够了。何况星辰还有社交牛杂症,不敢私下跟陌生人讲话,可现在呢?这空荡荡的大殿就她和大天使二者无别人。

  星辰猛地吞了吞口水,想着打个招呼吧,不懂怎么称呼对方,不过现在就是紧张到一个字都吐不出来。最后星辰深吸一口气,鞠躬道:“见过天使大人。”“来者皆是客,不用那么恭敬了。直接叫我大天使好了。”大天使摆摆手道,星辰起身道:“哪里,若是传出去,天界上下怕是会笑话你没气势。”大天使不以为然得冷笑了一声:“要知道,只有弱者会通过嘲笑别人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的空虚,笑且笑罢。”(第一回合,KO)

  “那...怎么称呼呢?”星辰斗胆问道,大天使微笑道:“你直接叫我姐姐我都不介意,当然,你若有所顾忌,直接就叫大天使吧。”“斗胆问大天使姐姐的名字呢?”星辰问道,说着还擦了擦额头的冷汗。“弟弟妹妹一直喊我姐姐,其他人都称呼我“万岁”,好久没有人喊我的名字了,连我自己都感觉到陌生,算了吧。”说着她还苦笑了几下。

  “我想问道,你在天界大战中下令放逐权天使,伊芙因为这件事情跟你反目成仇,你有没有想过以前对他们的爱是不值得的?”星辰这一上来可算是直接问到大天使的伤心事了,大天使几乎是没有经过思考地道:“先不说这爱不爱的问题,我是天界的君王,哈普洛斯是我至亲。我能为了自己的私情牺牲整个天界的利益吗,嗯?伊芙那家伙又和他哥哥那么好,我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了,难道我就因为她是我妹妹向我求情,我就放过那家伙吗?那么回到你问的问题,我是他们的姐姐,我爱他们可以说是我渴求陪伴渐渐产生的依赖而转换成爱”

  星辰道:“你既然付出了你的爱,那么他们没有回报你,甚至没有关心,根本不理解你,你不觉得自己亏了?”“你要知道,感情是不求回报的,难道付诸感情是为了求回报的吗?”大天使反问道。星辰顿时被问得哑口无言。(第二回合KO)

  大天使接着说到:“爱可以分为很多种,但是最重要的的肯定是自爱,我只要先爱好自己,那么我不管付出多少爱,我都不会觉得自己亏了。而且给别人的爱不能超过一种底线,这就好比如你爸爸妈妈把很多爱都奉献给了你,但是也许在你眼里,这是他们对你的一种控制。也有一种超越了底线的爱叫做溺爱,但是这就是爱吗?这不过是纵容罢了。”

  “好,第二个问题。你管天界那么严,你不怕百姓们受不了这种压迫?”“那策划用脚想的剧情你也信?没点离谱的人设和剧情你会看?”大天使摇摇头哭笑不得。星辰想了想着S13策划写的剧情,顿时也摇摇头。大天使道:“怎么说呢,这治国,规矩严了不行,同样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星辰接着道:“所以说,取中庸之道,不偏不倚,阴阳平衡,是不是?”大天使点头赞道:“不亏是华夏族的人。”

  “那么你对策划给你的人设‘追求极致的正义’是有何感想?”星辰问出了第三个问题,大天使依然回答得干净利落:“你觉得有极致的正义可以追求么,没有什么东西是绝对的,物极必反这个道理你我都懂。这个世界有光就有暗,如果没有邪恶那么正义这个词就毫无意义了。何况对与错,正与邪,岂是简简单单便能分辨出的?”

  “那你对正义的理解呢?”星辰顺着这个问题延伸,大天使这会思考了一回,回答道:“公正的、正当的道理。主持正义,指让有争议的双方及多方实现公平的行为。对政治、法律、道德等领域中的是非、善恶作出的肯定判断。作为道德范畴,与“公正”同义,主要指符合一定社会道德规范的行为。”

  星辰继续问道:“那么你觉得有了这些标准就能实现相对公平了么。”“举个例子,法庭上的天平,众人都知道象征着公平,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冤案呢?不就是某些贪官污吏把天平当做是‘哪边给的多,我偏向哪边’的么?有方方面面的因素,都会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平衡,想要做到相对的公平可能还得看人了,本来天平的意义也是我们赋予的不是么?”

  “第四个问题:如果天空有一部分地方不归天界统治,那么你会不会以战争的形式把那块地方归入天界的版图?”

  大天使五指交叉撑住下巴,说到:“分情况的哦,如果双方能和谐共处,互不侵犯,那么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双方矛盾过多,边界战争频繁的话,那么我可能得以战止殇,到时候大一统,不就没有战争了么?”星辰驳道:“那你这样岂不是要伤及无辜,战争一向都是生灵涂炭,血流成河!”

  “看看古今,谁还不是一将功成万骨枯!战争本来伤害的就是百姓,如果一直伤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与其留有后患,还不如趁早解决了。有战争说明什么?就是有人破坏了别人的利益,在这个时候,你可能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被迫加入战争。战争不过是一场利益的争夺罢了。”大天使强硬地反驳。星辰觉得不无道理,也陷入沉思,战争...在利益面前可能和平只是弱者的借口罢了。(第三回合KO)

  “我很好奇,您怎么看待劫富济贫。”第五个问题从星辰口中脱出。大天使微微一笑道:“很模糊的概念了,看你怎么‘劫’了,如果以打劫等犯罪手段来的话,不管你用于什么途径,都不是正义的行为。”

  星辰道:“有些人富得流油,有些人一贫如洗。都说‘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这些劫富济贫的行为为什么不能看做是一种金钱上的平衡,实现共同富裕呢?”“一个人得到的财富应该跟他付出的努力成正比,有的人靠着自己的努力得到正当的钱财,有些人成天好吃懒做就是活该穷。”大天使不动声色地回答。(第四回合KO)

  “您真的觉得‘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是绝对不会缺席’吗?”星辰问道,大天使说到:“听你的语气,是不相信了?”她没有直接回答,星辰点点头:“我认为迟到的不叫正义,而是报应了。”大天使听后叹了口气道:“其实这个没什么好说的,无论是正义还是报应,错了伤天害理的事情始终都要遭到惩罚。当然可以看做是因果,有什么样的因就有什么样的果,只是这个‘果’来得的快慢罢了,不管是谁都逃不掉的。”

  “你觉得明星如果犯了错,当真是不能批判的?”星辰又一次发问道,“怎么可能呢,虽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错了就是错了,怎滴不让批评?有些不理智的粉丝倒是好,哪怕是证据确凿,但是依然像是智商掉线了一样,根本不愿面对现实,一直活在他们那美好的幻想中。”

————正文分割线————

我只想说三件事情

1.那些什么拐卖妇女,贩卖器官什么的人贩子都不得好死,多行不义必自毙就是你们的真实写照,你们迟早遭报应,也不会逃过法律的制裁。正义也好,报应也罢,你们一个都逃不掉。

2.请理智追星,明星做的错我们应该指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变成更加完美的偶像,有些粉丝就是见不得一些负面的话就一直网暴别人,你们这样只会拉低你们偶像的路人缘,到最后你们偶像不会做出一点点改变。

3.那些贪官污吏你们也听着,权利不是你们用来肆意妄为的东西。

评论
热度(15)

© 渐落晓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